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苏州经济规模跻身全国城市第五

2014年08月12日06:4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州经济规模跻身全国城市第五

  本报讯 (记者 吉 强) 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20个重点城市中,苏州以6849亿元的GDP列第5位,较去年上升一位,仅次于上海(10953亿元)、北京(9769亿元)、广州(7666亿元)、天津(7186亿元)。苏州GDP排位“六进五”,主要是增速较快,上半年增长8.7%,列20个城市第8位,在前五位城市里仅次于天津(10.3%)。

  列入比较分析的全国20个重点城市均为经济较发达城市,包括京沪津渝4个直辖市。

  苏州工业的全国排位更为靠前,上半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886亿元,低于上海(15769亿元),稳居20个城市第2位。而论地方财政实力,苏州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55亿元,列第6位。在对外资的吸引力上,苏州实际利用外资57.9亿美元,列第4位,比上年前进1位,列前3位的城市分别是:天津、上海和大连。

  值得注意的是,苏州经济主要指标在全国的位次保持稳定,依靠的是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半年,苏州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6.1%,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全市一般贸易增速高出加工贸易16.5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29.8%,比去年同期提升2.7个百分点。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68元,同比增长9.1%。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