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牛栏江堰塞湖泄流槽开挖基本成形

2014年08月12日05:4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牛栏江堰塞湖泄流槽开挖基本成形

  牛栏江堰塞湖泄流槽开挖基本成形

  【关注鲁甸地震】牛栏江堰塞湖泄流槽开挖基本成形

  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11日电(记者侯文坤 王海洋)记者11日在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排险现场看到,作为堰塞湖应急排险重要举措之一的8米深泄流槽经过多日施工目前已基本成形。

  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牛栏江红石岩两岸山体发生塌方形成大型堰塞湖,堰塞体位于红石岩水电站取水坝下游600米,堰塞湖库容2.6亿立方米,堰塞体方量约1200万立方米。为降低溃堰风险,武警水电官兵自8月7日起在堰塞体顶部开挖底宽5米、深8米、坡比1∶1.5的泄流槽,以及时引流。

  记者从负责排险施工的武警水电部队了解到,截至10日22时,堰塞湖蓄水量约5200万立方米,较10日15时上升0.09米,距堰顶最低处39.43米。堰顶泄流槽施工已投入350余名兵力、80余台各类机械。

  现场负责具体排险作业的武警水电部队一总队总队长范天印告诉记者,截至11日13时左右,为开挖泄流槽,已清理了约8万立方米土石,还剩余约2万立方米需要清理,目前施工进度已接近8米的泄流槽计划深度。

  据了解,当前堰塞湖排险作业在交通与物资供应方面已基本没有问题,官兵24小时轮流作业,预计可以在8月12日的预期时间完成泄流槽的挖掘任务。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林晖)记者11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8月10日8时至11日17时,云南省鲁甸震区出现强降雨,巧家、鲁甸、会泽东部降雨达20毫米至40毫米,其中牛栏江堰塞湖上游会泽段降雨30毫米至88毫米,牛栏江堰塞湖下游巧家段降雨40毫米至115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将大大增加鲁甸震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的危险性。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