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陈忠经同志逝世

2014年08月11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中共中央调查部副部长陈忠经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7月13日12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陈忠经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陈忠经原籍江苏仪征,1915年12月出生于江苏扬州。1936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战争年代,在党的领导下从事秘密工作,为保卫党中央作出特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长期在外交战线上从事对外文化工作,为党的外交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1950年11月出席联合国特别会议,1960年率领百人艺术团前往多个国家访问演出,增进了国际社会对新中国的了解。陈忠经历任国务院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代局长,中央宣传部国际宣传处副处长,中央国际活动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对外文化友好协会秘书长、副会长,中共中央调查部顾问、副部长,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小组成员等职务。2004年离休。

陈忠经是第一、二、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第五、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陈忠经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党的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1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