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晋江:安置房也能按揭购买了

2014年08月11日08:1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晋江:安置房也能按揭购买了

  本报讯 (记者林剑波通讯员 陈文经 李玲玲) 在晋江购买安置房也可以按揭贷款了。5日,晋江正式施行《晋江市鼓励购买安置房若干规定》。目前,已有晋江农商银行和泉州银行支持相关业务,为购房者提供安置房交易按揭贷款、消费贷款。

  根据《规定》,购房人已偿清之前购房贷款的,不计入贷款次数;对于住房套数的认定,不包括购房人的自建房、房改房、继承房和征迁安置房;至于住房套数证明,仅以购房人在晋江拥有的房子为准,查询证明由晋江市住建局出具。在购买安置房时,外来人员的身份按本地居民界定。

  从2009年开始,晋江启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先后投入1000多亿元,实施了九大组团、五大片区等城区改造工程。

  在城镇化过程中,安置房随之产生。数据显示,晋江共有45个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00万平方米。眼下,有19个安置房项目顺利回迁,总建筑面积约240万平方米。

  安置房相继建成,安置户陆续回迁,存量安置房该如何处理?去年以来,晋江出台了安置房交易相关政策,包括降低买卖计税标准、户口迁入等,允许符合条件的安置房过户,并将外来购房者及其子女纳入招生计划,与安置房所在地区的晋江籍居民享有同等的就近入学权利,鼓励消费者购买安置房。

  为了方便安置房买卖,晋江市住建局引进了有资质的房产经纪公司,入驻该单位大厅,设立了安置房交易服务平台,并简化过户手续。该平台接受安置房所有权人出售房屋委托和购房人委托,并收集、发布安置房房源信息,提供房屋交易过户办理等服务。自2013年初《规定》试行至今,晋江市已交易安置房1733宗。

  按揭贷款政策的推出,将进一步有效盘活安置房存量房源,让更多外来人员买得起房,留在当地安家落户,成为“新晋江人”。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