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逐一解决发展难题

2014年08月11日07:1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逐一解决发展难题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 邹仪 唐善理 通讯员 李志刚 何顺)“欺行霸市问题解决后,液化气价降了很多;社会治安好转了,刑事案件明显少了;特别是出行的问题,县里全面规划了公交线路,新增加了40台公交车和200台出租车。”日前,记者在祁阳城郊小江村采访时,村干部徐连生细数着各种改变。

  今年以来,祁阳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在社会治理和民生工程上下功夫,将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入“负面清单”,逐一清理解决,全面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今年来,该县全面梳理阻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难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黄、赌、毒等社会治安问题和群众出行难、用水难、上学难、企业招工难等重大民生问题,建立起58项重点问题“负面清单”,并将“清单”以文件形式逐一分解到县“四大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限时解决。在全县开展“转作风解难题大会战”专项行动,逐项明确责任、要求和时限,完成一项清理一项,对没有完成预期目标的实行严格问责。县委书记魏湘江带头解决园区建设的难题。他多次实地考察富福制衣、华旺塑胶、江涵电子、鸿达园食品等建设项目,多方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征地拆迁中遇到的难题,有力推进了园区项目建设。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上街夜巡,开展专项严打整治,规范河道采砂行为,重拳打击非法运营,集中力量清理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等措施,社会治安乱、河道采砂乱、城市客运乱、土地市场乱等“四乱”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目前,全县已破解优化环境、项目建设等方面难题10个,经济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上半年全县刑事犯罪率比上年同期降低了30%,全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90.9亿元,增长9.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