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西队员在灾区手把手教村民搭建帐篷

2014年08月10日07: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队员在灾区手把手教村民搭建帐篷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佳嘉)记者从广西红十字会了解到,8月8日,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的队员,前往云南震区龙头山镇葫芦桥村,手把手地指导村民一起搭建帐篷。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集的300顶帐篷已经运抵该安置点,经前线指挥部安排后即可搭建,交付受灾群众居住。

  当日下午,队员们与宁夏同仁一道前往龙头山镇葫芦桥村,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这个有170多户人的小村庄,在这次地震中房屋全部受损,前方的道路被塌方掩埋了,临时抢修的桥梁和新路刚刚通车,村口的田地原来种了葡萄、花生等作物,现在平整作为临时安置点。听说红十字会的帐篷是搭给他们住的,村民们都自发跑来帮忙。在队员们手把手的传授下,大家都很快掌握了技巧,搭建的速度一下就快了起来。“90度角的杆是底座,120度角的杆是篷顶。”队员们手把手地指导村民一起搭建帐篷。将支架撑起来之后,再绑好篷布,系好绳子固定,帐篷就基本搭好了。

  23岁的李玉欢站在刚刚搭好的帐篷门口告诉我们,他家的房子也裂了好大的缝,已经不能住了,所幸家人都没事。“我们之前用彩条布搭了个简易的小棚子,但是没过两天就下雨了,到处漏水,折腾了一晚上都没睡,所以特别想要帐篷。”李玉欢跟父亲已经迫不及待地把床和被子搬进帐篷里安顿下来了。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