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延边招商引资花红果硕

2014年08月10日06:3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延边招商引资花红果硕

  本报讯(记者张伟国赵乐)延边州把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的主战场,搭建招商服务平台,开展定位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上半年,延边州国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84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40.38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居全省第一;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65个,总投资57.87亿元,实现到位资金17.194亿元。

  年初以来,延边州以县(市)为主体,州商务局、州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牵线,州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一对一拜访企业,采取点对点、小分队模式叩门招商,有针对性地组织人员赴“珠三角”、北京、大连以及赴日本等地进行经贸交流活动,有效推进了巨人集团延吉“智慧城市”项目、中免集团在延边开展免税业务项目、延边特色食品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名捷冷链物流及仓储项目等重大项目。

  积极参加省政府组织的招商活动,在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地开展的招商引资洽谈会上大力宣传延边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有效扩大了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此过程中,恒大集团一期年产100万吨矿泉水项目、上海海春体育用品加工项目先后落户延边。

  着力推进项目落实,延边州采取了“一项一跟踪,一事一落实”制度,积极协调解决重大招商项目引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各县(市)项目顺利推进搭建服务平台。目前,延边现代化农机产业园项目、延吉海宁皮草城项目、北京北海建材龙井农业科技示范区合作项目等在有效跟踪服务下,逐步落实,取得实质性进展。统一集团年产60万吨矿泉水一期项目、雅客集团年产90万吨矿泉水一期项目等一批重大特色产业项目的落地生根,使当地的项目建设实现了由小规模、低产出向大规模、集群化和产业化转变。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