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返湘途中救护车祸伤员

2014年08月10日06:1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返湘途中救护车祸伤员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刘赛华)完成运送和发放捐助云南地震灾区的物资后,9日,省红十字会赈灾服务队从鲁甸返回。9日15时许,队员们在返回途中,救护了一名素不相识的车祸伤员。

  据现场参与救护的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临介绍,9日15时左右,省红十字会赈灾服务队经过贵州六盘水盘山公路时,遇见了一个交通事故,一辆小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看到一名女子受伤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大家立即靠边停车,拨打120电话,拿着随车配备的急救包赶过去查看情况。

  因事故双方车速较快,被撞摩托车女子小腿受伤严重,动脉大出血,伤口处能见到骨头。女子呻吟不已,看起来十分痛苦。情况十分危急,但救护车不能马上赶到。如果失血过多将后果严重。队员们立马上前采取紧急救护措施,一名志愿者为其按压止血,另外的队员则相互协助,递工具、扶住伤员。

  可能是疼痛难忍,女子把志愿者彭立泉的手抓得青一块紫一块,但彭立泉一直强忍着一声不吭。在大家的努力下,受伤女子的伤口被纱布包扎好。血止住了,大家留在原地等待救护车赶来。

  虽然救护包里的材料看起来简单,但是志愿者均受过红十字救护培训,操作手法规范,受伤女子的情绪也渐渐缓和了下来,事故双方连声道谢。直到交警和救护车赶来,红十字服务队队员们才离开现场继续赶路。

  意外发生总是让人惊慌不已,在120急救车赶到之前,如果这时人群中有懂得救护知识和技能的人,能紧急采取救护措施,如止血、心肺复苏等,就能减轻伤亡程度,关键时刻还能救人一命。据悉,省红十字会已开展救护员培训和面向大众的初级救护普及培训,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和参与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