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鹿寨:老年大学成为全国“敬老文明号”

2014年08月09日07: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寨:老年大学成为全国“敬老文明号”

  本报鹿寨讯 “这节课我们讲光圈知识。准确的曝光决定一张照片能否取得最佳的拍摄效果……”8月6日,鹿寨县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吴义忠手上拿着佳能60D相机,向老年摄影爱好者讲述拍摄中如何使用“光圈优先”等摄影技术问题。

  以上是鹿寨县老年大学的一个授课片段。该县老年大学共有学员1136人,开设了17个专业31个班。其坚持学教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2013年11月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单位。

  该县老年大学坚持“政府指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的原则办学,特别是通过与32个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结成共建单位后,获得了资金、教学设备的支持。近两年来,老年大学共获得各单位累计支持资金12万多元,并获得了22台教学电脑等一批教学设备。

  老年大学根据老年人的文化修养、生活喜好设置课程。如:老年人深爱声乐、舞蹈、太极拳、诗词楹联、保健、时装等,总共开设了17个专业课程。宽松的学习环境,让老年人轻松学习,变“苦学”为“乐学”。此外,学校有目的地组织学员参加社会活动,支持当地和谐社会文明创建。去年以来,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到县城广场开展法律宣讲、“平安农机”宣讲、正确识别和应用草药等宣讲31次,开展传承山歌彩调等民俗文化等活动,举办大型城乡文艺演出14次,跨县文艺交流演出3场。该县为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组织了“百姓宣讲团”到百姓中宣讲,老年大学的学员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像学员李宝璜一样的优秀“百姓宣讲员”。 (赖建辉)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