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0吨壮乡爱心茄子运往鲁甸

2014年08月09日07: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10吨壮乡爱心茄子运往鲁甸

  本报武鸣讯 (记者/贾经纬)武鸣县3名农民今年合伙种植了50多亩茄子,丰收在望。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3人经过商量,决定把地里已成熟的茄子全部捐给地震灾区。8月7日至8日中午,当地农民和志愿者将茄子采摘包装至900个纸箱内,广西备灾中心安排车辆将这批爱心物资运往鲁甸。

  捐赠茄子的爱心人士是伊岭村的农民苏常庆、潘益泉、苏俊实。地里成熟的茄子约10吨,如果按收购价格计算,价值一万多元。记者了解到,这3名农民并不宽裕,种茄子是他们主要的经济来源。其中,提出捐赠意愿的苏常庆,家里有刚病愈出院的妻子和即将上大学的女儿,正是需要花钱的时候。但苏常庆说,相比自己,地震灾区更需要帮助。

  有不少志愿者闻讯赶到现场帮忙。武鸣县城厢镇红岭小学的教师黄雪员说:“虽然天气很热,但能为灾区贡献一点力量,就丝毫不觉得累了。”

  8日中午时分,茄子被装进900个纸箱,每个纸箱装满茄子后重约12.5公斤,加起来已超过10吨重。受苏常庆等3人的善举影响,伊岭村村民潘益明拿出3000多元钱,购买了200箱矿泉水捐赠给灾区人民。另有一家爱心单位捐赠了100箱矿泉水、100箱八宝粥。

  当日中午,满载茄子、矿泉水、八宝粥等救灾物资的大卡车,带着壮乡农民和志愿者的心意驶往灾区。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