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沙地铁安检人员都是未经培训的学生?

2014年08月09日07:0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长沙地铁安检人员都是未经培训的学生?

  本报8月8日讯(记者 陈永刚 实习生 王晓璟)本报96258热线今天接到长沙市民谭先生的电话,反映长沙地铁的安检被天豪保安公司承包了,公司的安检人员没有参加专业培训,还有30%是暑假工,很多高中生、大学生都来打工。

  记者下午来到长沙市地铁2号线迎宾路站,身穿黑色保安服的一男一女两名保安正在地铁进闸口,要求带包的乘客打开包裹进行检查,并用手持的安检仪对包裹、乘客全身扫描一番。从外表上看不出是正规保安还是打工的大学生。

  记者将市民反映的情况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进行了沟通,轨道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长沙地铁2号线19个站点的安检工作,目前已经外包给湖南天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并提供了公司总经理史传凯的电话。记者随即与史传凯取得了联系。

  “市民反映的大学生打工的情况确实存在,但没有30%这么多。”史传凯介绍,7月中旬以来,长沙地铁管理加大了安检力度,所有进站旅客要求“逢包必检”。天豪公司承接此项任务后,立即组织了相关招聘,新进了一批安保人员从事地铁安检工作。但由于时间紧、任务繁重,19个地铁站、数十个出入口都要安排人员,在人员招聘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组织了一批实习的大学生补充安检力量。

  “但我们不管是新进的保安还是实习的大学生,都进行了2天的相关安全技能培训,包括危险品的识别、处置方法,如何与乘客沟通交流等等。”史传凯表示,随着安保人员招聘的逐步到位,实习大学生也在减少中,截至今天,117名从事地铁安检的工作人员,只有3名实习的大学生。

  史传凯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安检人员上岗制度,要求所有安检人员持证上岗。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也表示,会加强对保安公司的监督,确保安检不走过场。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