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建“绿色通道”兑换残币

2014年08月09日07:0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建“绿色通道”兑换残币

  本报8月8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名义 崔献军)8月4日,在桂阳县做小生意的残疾人邓细平向中国人民银行桂阳支行打来电话,感谢该行帮他兑换了55865元残损人民币。邓细平告诉记者,前不久停电,他点蜡烛照明时不小心引起火灾,使5万多元货款烧毁严重,多亏人民银行人员鉴定兑换,才使货款“失而复得”。

  据了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解决残损人民币兑换难,中国人民银行郴州中心支行建立兑换“绿色通道”,方便群众。除在全市金融机构636个营业网点设立“残损人民币兑换点”外,还在人民银行市、县两级支行设立“残损人民币兑换服务处”,建成了覆盖城乡的兑换网络。并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标明兑换窗口,做到随时办理残币兑换业务,避免兑换窗口因办理综合业务形成排长队等候现象。其他服务窗口,也不得拒绝办理残币兑换业务。各金融机构还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到用现金量大、特别是小面额纸币流通量大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以及农村庙会、集镇等地,设立流动兑换点,为百姓服务。

  同时,人民银行郴州中心支行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组织专人对辖区内商业银行现金收付业务进行执法检查,对拒兑残币造成客户投诉的,依规予以处罚。今年1至7月,郴州市金融机构共为群众兑换残币4325万元,同比增加1308万元,受到群众好评。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