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圣火盆成市民“快拍神锅”

2014年08月09日06: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圣火盆成市民“快拍神锅”

  昨天在明城墙东水关遗址公园的点火仪式结束后,圣火盆立马成了众多现场市民争着合影留念的“快拍神锅”。陆女士带着她两个闺女在圣火盆前合照,她说,两个女儿几天前就吵着要来看火炬传递仪式,早上下雨,自己还犹豫过要不要带孩子来,可两个孩子热情太高了,自己不忍心扫了孩子的兴致,另外自己也很好奇,还是来了。

  一位爱动脑筋的小男孩好奇地问大人:“妈妈,下雨天点火炬为啥不受影响?”“你仔细看看,圣火盆就像一个燃气灶,中间有很多孔的。”知情者透露,据仪式流程推算,在正式点燃圣火前一段时间,工作人员事先将通过巧妙开闭阀门,使得圣火盆下面管道中充满可供燃烧的气体,等到采火棒放到圣火盆时,圣火盆就被迅速点燃,并呈现出约15厘米高的火苗。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邢媛媛 范晓林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