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交通运输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4年08月08日15:46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8月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继续弘扬“两路”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书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交通运输篇章。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翁孟勇,党组成员冯正霖、王昌顺、刘小明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8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两路”精神的时代特征和深刻内涵,对弘扬“两路”精神、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不仅是对“两路”建设养护和“两路”精神的肯定,更是对交通运输工作和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武警交通部队指战员的肯定,是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中去,从更高视角、更宽视野,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第一,深刻领会“两路”建成通车60周年的重大意义。“两路”建成通车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支持的结果。实践证明,交通运输对于巩固边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以及社会制度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支撑和动力。交通运输对于其他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建设、养护、整治和运输保障过程中创造的“两路”精神,是交通运输事业和交通人的宝贵财富。

   第二,切实加强“两路”精神的宣传。突出“弘扬‘两路’精神,助推西藏发展”这个主题,还要注重体现交通运输对“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注重挖掘“两路”精神的丰富内涵,注重体现交通运输核心价值体系。

   第三,在新形势下弘扬光大“两路”精神。以“两路”精神为指引,深化思想境界,提高服务能力,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培养更多践行“两路”精神的交通人。

   第四,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协同发展。从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实际出发,加大包括西藏、新疆在内的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支持力度,加强规划引领、政策倾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努力补齐“短板”,实现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

   第五,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四个交通”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民族团结之路、文明进步之路、共同富裕之路”的要求,科学谋划,顶层设计,打造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书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交通运输壮美篇章。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