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疆维稳一线民警筹钱救女:手术费备齐 感谢网友

2014年08月08日15: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疆维稳一线民警筹钱救女:手术费备齐 感谢网友

司马义·库完手写致全国网友一封感谢信。 崔岱 摄

  司马义·库完(右)得悉手术款基本凑够时激动落泪,同事在一边安慰。 崔岱 摄

  “艾丽·菲亚有救了!尊敬的网友,你们好!我叫司马义·库完,是急性白血病患者艾丽·菲亚的父亲,连日来女儿的病情受到全国各地网民热心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1979名网友和民警捐助爱心款接近50万人民币。司马义·库完手写感谢信,说手术费基本备齐,8月6日晚零点之后不再接收捐助,谢谢!”6日晚,司马义·库完在微博发布上述消息。

  7日,中新网记者从喀什地区公安局证实,司马义·库完发布了上述消息,他告诉记者想通过中国新闻网发布“致全国网友一封感谢信”。

  8月5日,一则“新疆喀什反恐一线的警察司马义·库完因孩子患白血病,一边筹钱,一边仍坚守维稳一线”经网友在网上发布后,全国各地网友展开爱心接力,积极捐款,第一天就筹得善款15万元人民币。司马义·库完患病女儿名叫艾丽·菲亚,今年9岁,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6月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现在北京西城区儿童医院住院,化疗维持生命。

  新疆维稳一线民警司马义·库完筹钱救患病女儿的消息,经中新网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截至8月6日晚23时,司马义·库完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网民爱心捐款逾50万元人民币。孩子的父亲司马义·库完,在网上发表一份手写感谢信,“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是网络,是人间大爱和社会主义的巨大能量,跨越天山,跨越民族,释放出让人鼓舞的汩汩暖流。是爱,让人间不孤独不寂寞,也让身为警察的我受到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网民的爱心我无以为报,只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工作。”

  此贴发出后,网友纷纷跟帖,网友含山法宣零距离发消息,“爱心大接力救了这位维族姑娘。又是一曲爱的颂歌。”

  网友渔笛晚风_2001发布消息,“感动,真情,大爱。祝小朋友早日康复,所有的反恐警察要注意安全。”

  尽管司马义·库完及时发布消息,但还有网友献爱心。网友鬼味人间_凡就是其中一位,“赶在十二点之前转过去了一点钱。后续应该也要用吧。好少见够手术费就不用捐赠的。”

  记者了解到,司马义·库完将很快出发去北京陪护女儿,他说,他说会坐上火车去北京,将网友爱心及时送到孩子身边,让孩子知道人间有大爱,将来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王小军 崔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