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症残疾考生上大学要有制度保障

2014年08月08日08:1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重症残疾考生上大学要有制度保障

  备受关注的“残疾女生刘婉玲高考549分被退档”事件有了比较圆满的结果:刘婉玲最终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录取。

  此前,刘婉玲报考的江夏学院作出退档决定的理由是该生体检不合格,不适合入学。根据目前国家现有政策,体检不合格者是否适合入学并无明确规定,而是由报考学校说了算。也正因为此,在省教育部门的协调下,刘婉玲被所报考的另一所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录取。

  省教育部门称,近年来,残疾考生上大学已经相当普遍,像刘婉玲这样的重症残疾考生被学校退档是个案。但个案背后却暴露出重症残疾考生招生的一个漏洞——处于高校可招可不招的模糊地带里,怎么保障这些重症残疾考生的权益?

  刘婉玲是个幸运儿,经各家媒体报道后,她的命运牵动着许多人的心,这种关注无疑是促使事件圆满解决的重要原因。但我们希望,刘婉玲事件不是因为各方关注而特事特办的个案,政府部门应出台更具体的措施,厘清政策的模糊地带,让刘婉玲们不再为上大学而担忧,为重症残疾考生圆大学梦提供更大的方便。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