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同意延长停火 巴态度仍不明朗

2014年08月08日05:4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以同意延长停火 巴态度仍不明朗

  以同意延长停火 巴态度仍不明朗

  8月6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边境附近的一处阵地,一辆军用叉车将自行榴弹炮炮弹运走。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6日电(记者郁玮 孟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6日晚间向新华社证实,以色列已同意无条件延长停火,以军历时近一个月的“护刃行动”有望终结。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此态度谨慎,称目前尚未讨论这一问题。

  上述以色列官员尽管证实了以色列的停火意向,但拒绝透露延长停火的期限。此前,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以方已同意无条件延长在加沙地带的停火,但也没说明停火延长的时间。

  巴以双方于5日8时开始实施72小时停火,双方在停火期间派高级代表团在开罗进行以埃及为中间人的非直接谈判,以达成长期停火协议。

  与以色列相比,哈马斯表态并不积极。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6日晚否认了有关巴方同意延长停火时间的报道。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开罗的磋商中没有讨论延长停火问题。”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6日援引正在开罗参与谈判的巴勒斯坦代表团负责人阿扎姆·艾哈迈德的话说,目前没有关于延长停火时间的消息。他表示,在8日早晨停火结束前双方还有时间进行谈判。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在开罗参加谈判的以方代表团由以色列总理特使伊扎克·莫勒霍带队,成员包括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负责人约拉姆·科亨等。巴方代表团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各派成员组成。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