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岂能“为官不为”

2014年08月07日05:1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岂能“为官不为”

  八项规定等禁令之下,“为官不易”、“官不聊生”成为一些党员干部口中的高频词。有少数党员干部甚至滋生了“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混日子思想,一些部门还出现了“门好进、脸好看、礼不收、事不办”的怪现象。这些“为官不为”、敷衍了事的新问题,亟待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重塑干部“有为”新风。

  俗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八项规定等禁令,防的是腐败,管的是风气,治的是混乱,归根结底,还是要为官员俯身为民做主,创造良好的环境。是通过匡扶正气、正本清源,去减小不良风气对官员作为的阻力,让官员可以更大刀阔斧地践行为民之策,造一方之福。

  “为官不易”不能成为“为官不为”的借口。重任在肩当然“不易”,权力运行要符合人民期待,就必须既清廉又尽责,这才是现代政治文明的应有之义。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