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人大系统 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2014年08月06日07: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人大系统 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李天南)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宣传工作质量,为期2天的2014年度全省人大系统通讯员培训班今天在长沙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人和湖南日报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授课。他们将分别就有效引导舆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新闻写作实务等方面作系统的阐述。

  蒋作斌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人大新闻宣传是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新闻工作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聚焦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和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坚持中心工作和新闻宣传一体部署、两手齐抓,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和新闻宣传的创新发展,确保人大新闻宣传常态化、规范化,不断增强人大宣传工作传播力和影响力,为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营造良好氛围。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善待善用媒体,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与协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热点,主动争取各方对人大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第24届湖南人大新闻奖颁奖仪式。本届新闻奖共评出获奖作品60件,其中一等奖10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35件。本报共有4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由本报时政新闻中心记者采写的《“单独两孩”政策落地》荣获一等奖。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