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数百名乌克兰士兵进入俄境内

2014年08月06日05: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数百名乌克兰士兵进入俄境内

  数百名乌克兰士兵进入俄境内

  乌克兰当局8月4日说,311名乌克兰士兵和边境守卫当天凌晨在乌克兰东部与民间武装交火时被迫进入俄罗斯境内。但俄罗斯当天却表示,这批乌克兰士兵进入俄罗斯领土是为了寻求避难。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4日在记者吹风会上说,这批乌克兰士兵和边境守卫当时身处困境,东面是俄罗斯边境,西面则是民间武装控制的地区。在帮助战友突破民间武装的防线后,他们出于安全考虑撤到了俄罗斯境内。李森科说,乌克兰当局目前正与俄罗斯方面谈判,争取让这批士兵回国。

  俄罗斯政府4日承认,确有一批乌克兰士兵在夜间进入俄罗斯领土,但他们是为了寻求避难。此外,俄方还说,这批士兵共有438人。

  “他们厌倦了战争,不想再打仗,”俄罗斯罗斯托夫州边境部队发言人瓦西里·马拉耶夫说。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对俄罗斯媒体说,俄罗斯将为这批乌克兰士兵回国提供便利,但他暗示,一旦回国,这批士兵可能会被当做逃兵对待。“我希望乌克兰当局认识到,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当乌克兰人……被迫与他们的同胞作战,并把那些拒绝作战的人当做祖国的叛徒,”拉夫罗夫说。

  路透社报道,自马航17航班上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后,乌克兰政府军借机加大了对当地民间武装的打击行动,并在战场上处于上风。目前,乌克兰政府军已经包围了民间武装控制的第二大城市卢甘斯克市,并且逼近民间武装最大的据点顿涅茨克市。

  路透社认为,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战况正紧的情况下,各方都希望利用此次乌克兰士兵进入俄罗斯事件进行宣传,争取舆论支持。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