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机场新滑道投用

2014年08月05日1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机场新滑道投用

  哈尔滨机场新滑道投用

  本报讯(仇建 记者狄婕)近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A2、A5滑行道通过行业验收并投入使用。至此,哈尔滨机场2014年度新建3条快速出口滑行道和1条垂直滑行道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机场保障能力。

  哈尔滨机场快滑工程是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的一部分,概算投资共计1.31亿元,在省机场集团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参建单位经过105天的建设如期完工。A2、A3、A5、A6四条滑行道的投入使用,结束了哈尔滨机场没有快速出口滑行道的历史,可提升跑道利用率10%,大大提高了机场保障能力。

  哈尔滨机场设计旅客吞吐量660万人次,高峰小时容量为22架次。近年来,哈尔滨机场运输生产快速增长。2014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26万人次,机场已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为此,哈尔滨机场提前实施了机坪建设,新增了8个机位,启用老航站楼为国际楼使用,释放了旅客候机资源空间,有效缓解了机场超负荷运营压力。目前,哈尔滨机场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03条,通航城市82个,停场过夜飞机40架,高峰小时容量25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