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钦州交警:为农村孩子打造安全暑假

2014年08月05日07:0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钦州交警:为农村孩子打造安全暑假

  本报钦州讯 (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潘钰琴)暑假期间,是中小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的“高发期”。针对这一特点,进入7月份以来,钦州市交警部门结合当前各项整治和宣传活动,创新开展“四个一”活动,通过具体而又实在的宣传载体,保障农村孩子的道路交通安全。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组织干警深入钦南区久隆镇新明小学等多所农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每次活动开始前,民警以举办讲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形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指导学生答题,使竞赛活动生动有趣,寓教于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学生心中。

  布置一次“家庭作业”。深入九鸦小学、青草小学、那思米子小学等农村小学,举行一次交通安全动员教育,让学生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作业带回家,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强化学生家长密切配合,要求家长在假期中严加管教,做到安全行动从学校延伸。

  构筑一张“安全防护网”。结合夏季易发道路交通事故和学生出行特点,对辖区一些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安全防护设施,设立醒目交通安全标志牌、警示牌、减速带等。同时,组织民警集中开展一次针对暑期学生乘车安全隐患的大检查活动,督促学校和企业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和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

  营造一张“舆论宣传网”。充分利用报纸、杂志、微博、QQ等形式,及时发布暑假期间的出行安全提示,使农村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提高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