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教育部通报5起乱收费典型问题

2014年08月05日05: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通报5起乱收费典型问题

  教育部通报5起乱收费典型问题

  教育部通报5起乱收费典型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教育部4日在其网站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发现的5起教育乱收费典型问题及处理情况。

  通报指出,这5起教育乱收费问题分别是河北省衡水市衡水中学违反“三限”政策招生、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第九中学违规举办国际班,湖南省长沙市稻田中学违反“三限”政策招生,四川省南充市第一中学清理规范未完成、自立名目乱收费、超计划招生,云南省大理州存在未及时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推荐工作。

  这5起教育乱收费问题中涉及的学校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均受到处理,包括行政警告、行政记过、降职以及书面检查等处理方式。

  通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从上述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自觉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抓住春秋季开学、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教育收费重点督查;对查实的乱收费行为予以曝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坚决予以纠正,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