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湘绣“伟人的梦想”捐赠韶山

2014年08月04日07: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湘绣“伟人的梦想”捐赠韶山

  本报8月3日讯(通讯员 叶小玲 记者 李国斌)近日,长沙市伊飞湘绣有限公司将湘绣“伟人的梦想”A120号捐赠给韶山,由韶山市档案馆永久收藏。

  “伟人的梦想”是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特别创作绣制的人物绣像,画面选用毛主席亲民爱民的形象作为前景,中景为毛主席的出生地韶山,远景为地球表面,可以遥见“神舟十号”的发射架以及火箭。据作品设计绘制者、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湘绣代表性传承人毛珊介绍,画面在构图上采用国画传统的散点透视,打破时空概念,展现伟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伟大构想,极具空间感。

  作为“太空礼物”,这幅作品的母版曾搭载“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伟人的梦想”全球限量发行120幅,其中A001号由毛主席之女李讷收藏,A002号由毛新宇将军收藏,A029号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收藏。据介绍,A120号作品由刺绣工艺大师李华绣制,耗时8个月。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