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拍胸脯”的底气

2014年08月04日01: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拍胸脯”的底气

  简工博

  采访归来接到朱伟忠的短信,特意补充了他的一点想法:“我们的工作之所以能顺利开展、快速推进,政策制定合理可操作是基础,政府部门齐心协力是关键。”

  无论是顽症整治,还是征地补偿,都是社会治理中特别难的事。啃硬骨头,关键在于政府前后一致的政策和坚持到底的决心。

  朱伟忠敢跟自己的工作对象 “拍胸脯”,因为他不含糊、不欺骗的工作原则,更因为背后有支撑他一往无前的“底气”。

  这样的底气,来自政府部门科学决策。

  有看护点老板找到朱伟忠,要他“放自己一马”。这样的想法折射出违法者的心态:顽症整治是“有人跟自己过不去”,因此总在观望与比较。

  朱伟忠的工作记录上,批注着每项工作开展的时间和理由,每一项都经过实地调研和讨论,每一条都有针对性。科学决策,还能最大限度确保政策不因个人意志而变化,让工作有持续性。

  这样的底气,来自政府部门言出必行。

  有看护点老板觉得整治是“一阵风”,避过就好,甚至“闹一闹”就能豁免。这样的投机心态,往往来自于他们过去的切身体会。

  言必行,行必果——政府部门扛得住压力,形得成合力,动得了真格,难点工作才能真正推动。

  这样的底气,还来自政府部门的一诺千金。

  动迁之难,往往因为老百姓的“民间经验”:到最后,政府总会放宽限度,提高补偿。

  朱伟忠参加了七次征地动迁,最难是第一次:“说服群众没有现成例子。”这个头“一开好”,他经手的每起案例都佐证“先搬后搬都一样”的事实,铁板钉钉、有据可查,群众就愿意相信他。试想,一旦政策朝令夕改,下一次群众还会相信吗?

  政府有了公信力,冲锋在前的基层干部给群众“拍胸脯”才有底气。

  正如朱伟忠所说,恪守原则是最有力的措施,赢得民心是最珍贵的政绩。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