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632米!上海中心“封顶”

2014年08月04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632米!上海中心“封顶”

  昨天上午11时15分,工人在上海中心大厦的“塔冠”上安装最后一榀桁架。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记者李蕾

  昨天上午10时59分,上海建工机施集团一台塔式起重机,缓缓吊起最后一榀鳍状桁架升至632米高空,11时15分安装到位,这标志着上海中心大厦塔冠结构封顶成功。历时近6年建设的 “上海中心”刷新“申城之巅”纪录。根据“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的最新统计,上海中心2015年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二高楼,仅次于828米的迪拜哈里法塔。

  塔冠部分不仅因为632米的制高点傲立申城,更因集钢结构、幕墙、灯光秀、风力发电、通讯、耗能支撑、设备等多种功能为一体而独具特色。据介绍,上海中心大厦非传统水源利用率将大于25%,综合节能率为54.3%,上海中心大厦“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手段将使大厦每年减少碳排放1.25万吨。

  此外,整座上海中心设有多个观光层:第118—119层为城市观光层,在这里可以鸟瞰城市风光;第125—126层为阻尼器观光层,在这里可以看到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首个电涡流阻尼器。从地下2层上升至第118层的电梯最高时速为18米/秒,到达560米高的第118层城市观光层,只需要1分多钟,就可欣赏到城市美景。

  “上海中心”今年年底将实现除酒店精装修部分外的土建竣工,2015年年中将投入运营。目前,上海中心的招商工作已经开始。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