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鹤岗 “订单培养”搭起就业桥

2014年08月03日09: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 “订单培养”搭起就业桥

  本报讯(记者邵晶岩)校企联合,定向培养,解决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难题。7月30日,鹤岗市的一场招聘会,由“订单”搭桥,媒体助力,用新模式解决就业难题。

  招聘会上,70多名高中毕业生、技校生和大专生参加长春一汽集团和中国北车集团举行的面试,通过后经6个月实训,将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正式上岗。

  马金宇是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不理想,想直接找工作就业。“要能到这企业上班不错,不然上别的学校还涉及到就业的问题,这一步到位多好。”在招聘现场,马金宇的父亲马利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订单是由三星培训学校在用工企业获得。据校长刘德河介绍,订单培训是企业根据岗位需要与学校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后,从选拔学生到课程设置、组织教学等,均由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企业派技术骨干等为学生上课;公司的实验室、研究所也对学生开放,绝大多数合格的毕业生将到公司就业。这种“订单式”教育,既实现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零距离”,缩短毕业生进入企业后的培训期,又提前解决了学生的就业问题。

  “每年都向外输送学生,去年向订单合作企业苏州安顺电子公司输送了一批学员,这次由于培训内容是数控机床,培训学校没有这个设备,所以学校拿到订单后,把实训放在企业进行。”刘德河说。培训学校还通过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招聘覆盖面,多方联合把好事办好。

  招聘当天,28名毕业生通过面试,将进入长春一汽和北车集团参加实训。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