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绥芬河 边境游撑起“清凉经济”

2014年08月03日09: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绥芬河 边境游撑起“清凉经济”

  “我看过央视播出的‘避暑新胜地,清凉绥芬河’的宣传广告,来过之后,果然名不虚传,这里既凉爽又宜人。”一位来自武汉的游客说。

  的确,绥芬河夏季最热月份平均最高温22.5℃,平均最低温11.2℃,即使在最热的7月,昼夜温差一般都在10℃以上,是绝佳的避暑地。森林覆盖率达到75.9%,城镇绿化覆盖率45.5%,被誉为“自然氧吧”。2013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8天,优良率达到95.3%。

  清凉绥芬河之所以吸引人,更在于独特的异域风情:地道的俄餐,养眼的俄罗斯美女,纯正的俄货和标致的俄式建筑,都是游客憧憬、留恋绥芬河的原因;会展经济也带动了大量游客入境,让夏日的绥芬河更加缤纷多彩。中俄旅游节、绥博会等国际盛会吸引了大批游客、商人涌入绥芬河,度假消暑,寻觅商机,洽谈合作。不少游客因为心仪这座城市,而在此安营扎寨或投资经商。中俄自驾游营地、金嘉谷旅游区、蓝洋生态园、大光明寺、大白楼、人头楼等历史遗迹和现代景区,吸引着大量游客,热情好客的绥芬河人几乎人人都会说俄语,并且十分了解俄罗斯的风俗习惯。

  绥芬河的清凉经济已成为旅游发展的关键词,为该市旅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一张新的旅游布局网也在悄然编织。本地旅游企业嗅到了商机,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整合旅游资源,目前已经开通了中俄4日、6日、10日及多日游。把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纳霍德卡、哈巴罗夫斯克、新西伯利亚及莫斯科、圣彼得堡等著名城市,同中国的牡丹江、哈尔滨、沈阳、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联结起来,构建更大的旅游地图。

  数据显示,上半年绥芬河入境俄罗斯游客达14.62万人,同比增长9.6%。下半年,绥芬河还将继续推进黑吉两省边境旅游通关的新模式,通过构建“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吉林省珲春市—敦化市—长白山—长春”旅游线路,整合两地旅游资源,树立区域整体旅游品牌,打造精品线路,以一体化形式参与市场竞争,有效提升各自边境旅游的知名度和客源市场占有率。

  清凉夏夜水幕飞舞。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