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杨建一被追授为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2014年08月03日08:0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杨建一被追授为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袁愈雄 康承贵)“最美校长”杨建一在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会上被追授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7月30日,杨建一的儿子杨恒伟赴京领回了奖章和证书。

  本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8部门联合举办,共表彰9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2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41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和9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杨建一生前为新化县上梅镇北渡小学校长。2013年1月15日下午,当北渡小学三年级学生正在操场做游戏时,从校园南围墙突然翻入一精神病人,手持铁剪刀,直奔学生王振宇。杨建一闻讯后,奋不顾身追赶凶手,在跑出校门200多米处追上了歹徒,赤手空拳与其展开搏斗,不幸身中数刀,当场遇难。这一英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杨建一被尊称为“英雄校长”和“最美校长”。

  杨建一先后被追授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湖南省师德标兵”。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