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工商总局:10个牵头单位逐项汇报反腐工作进展

2014年08月02日20:0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工商总局:10个牵头单位逐项汇报反腐工作进展

   为切实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7月30日工商总局召开反腐倡廉分工任务牵头单位汇报会,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工商总局关于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分工的意见》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的分工方案》的情况进行检查。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和驻工商总局纪检组长、工商总局党组成员何昕到会听取了10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各单位逐项汇报了各自所承担分工任务目前的完成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时间进度安排。

   工商总局各牵头单位对于各项分工任务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得力,认真按照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69项分工任务顺利进展,有的工作已初见成效,有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的正在积极推进之中。特别是结合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在相关制度设计中体现反腐倡廉要求的工作稳步推进。

   刘玉亭同志在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后指出,一是这次汇报会既是工作回顾总结,也是督促检查,要切实巩固工作成果。对于已完成的任务,要认真回头看,力争在工作质量上进一步提升;尚未完成的,要下大力气抓紧按时完成;属于常态性工作的,要坚持不懈,长抓常新。二是要从严抓好总局机关和工商系统的作风建设。要把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要把作风建设与工商文化建设和工商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查缺补漏,立行立改,建立工商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各单位要勇于担当,少推诿,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在落实各项牵头分工任务的同时,尤其要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对于工商职能调整和体制改革后如何指导地方工商机关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等,要大胆探索,积极研究,克服惯性思维,勇于创新。(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