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兴安岭 一路向北一票难求

2014年08月02日0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兴安岭 一路向北一票难求

□文/摄 闫捍江 本报记者 刘大泳

  7月29日,加格达奇最低气温16℃。重庆来的刘先生在加格达奇机场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大兴安岭清凉宜人的天气:“还是大兴安岭凉爽,在这里避暑、旅游再适合不过了!”今夏,广东、浙江、福建、辽宁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使大兴安岭林区旅游市场呈现火爆之势。据统计,上半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高达17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1%和8.2%。

  今年入伏以来,受林区凉爽气候的吸引,加格达奇林业局生态旅游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仅多布库尔河漂流一项经济收入就达到20多万元。

  在位于大兴安岭翠古公路24公里处的多布库尔河漂流景区记者看到,全国各地的旅游团汇聚于此。林业局旅游公司经理张伟介绍说,景区已接待了来自浙江、河北、辽宁等地的多个团体、2000多人的漂流队伍。

  多布库尔河漂流地点位于加格达奇林业局大黑山经营所施业区内,漂流河段地处多布库尔河中游,全长10公里,是大兴安岭夏季旅游颇受游客喜爱的项目。记者随着一个漂流团队穿好救生衣,从下水码头分乘橡胶船漂到河中,随波而下。(下转第二版)

  来自重庆的旅游团在漠河火车站留影。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