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梧州实施“城市建设3年提升工程”

2014年08月02日07: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梧州实施“城市建设3年提升工程”

  本报梧州讯 (记者/吴凌平 实习生/王理丽)“规划引领、美化城市、拓展新区、改造旧城、提升品质。”7月30日,记者从梧州市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一项旨在最大范围内惠及市民群众的城市提升工程大幕在梧州正式开启,该市决定用3年时间实施“城市建设3年提升工程”,力争实现城市“1年有变化、3年大变样”的目标。

  梧州市市长朱学庆表示,“城市建设3年提升工程”将突出抓好几项工程:一是实施城市规划引领工程,坚持规划引领,树立“富规划,穷建设”理念,高起点、高标准修编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二是实施城市新区拓展工程,重点抓好苍海新区、红岭新区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新区建设以及龙圩城区提升工作。三是开展旧城改造工程,重点抓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确保2017年底完成7.0618万套(户)的改造任务。四是实施城市公园规划建设工程,抓好广西第六届园博会展园、玫瑰湖公园、狮卧山公园等建设工作,打造一批体现梧州特色的城市公园。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五是实施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加快完善区运会体育场馆,努力加快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项目进度。六是实施城市畅通工程,重点抓好城市地上、地下管网改造建设、城市停车场建设等工作。七是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继续推进西江大桥至盘龙坳隧道道路沿线二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城市绿道、街道小游园、小景点建设,加强城市占道经营、随意摆放、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的整治。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