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架大飞机下半年总装

2014年08月01日04:1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首架大飞机下半年总装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王小润、曹继军、颜维琦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我国首架C919大型客机机头7月31日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装配下线。目前,C919已经进入详细设计和工程制造的攻坚阶段,全部机体结构生产数据发放已经完成,首架飞机的前机身、中央翼和副翼此前分别在南昌和西安下线,其他机体部段也将在近期陆续下线和交付。首架试飞飞机计划在下半年开始总装。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说,C919客机机头部件总长6660毫米,主体结构是由框、长桁、风档骨架、蒙皮组成的典型的半硬壳式金属结构,并按不同部位分成几大组部件,共涉及模块300多项、零件3200多项。C919客机机头部件复杂,处于飞机的一级气动区,多处区域处于鸟撞范围,加之C919将采用数字化可移动生产线总装,对设计、制造精度和质量提出了很高要求。

  2013年7月起,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驻厂代表组建了技术、工艺、制造联合工程团队,相继突破了天窗骨架零件制造、钛合金蒙皮零件成形、机头下部超大尺寸蒙皮拉伸成型以及化铣等关键制造技术瓶颈,于今年4月实现了装配开工。

  据了解,目前C919累计订单400架。中航工业成飞民机今年将按计划完成102架机头的制造交付。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