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2014年07月31日10: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为减少污染物挥发污染空气

  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本报30日讯(记者邢汉夫)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为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哈尔滨市于30日起开始对全市590家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力争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由于汽油挥发性较强,经紫外线照射后形成的挥发性碳氢化合物,是造成雾霾天气的一大诱因。为此,哈尔滨市将在全市加油站启动改造工作。此次改造中,哈市各加油站都将在加油枪中安装一种类似真空泵的装置,通过真空泵吸收油箱里面多余的废气,可减少污染物排放。 据悉,此次改造分两步走,第一步先在各加油站的加油枪中安装真空泵,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安装完成;第二步待条件成熟后,在各加油站里安装油气回收装置,该装置可把加油枪里真空泵抽回的废气通过冷凝的方式保存在地下储油罐的回收装置里面,进行循环利用。与此同时,哈市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已建加油站,未按规定时限完成改造的,将对其予以行政处罚。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加油站未配备真空泵装置,哈市环保部门将不予通过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环保“三同时”验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