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双拥之花八闽红

2014年07月31日08:1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双拥之花八闽红

  科 技 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八闽大地涌动双拥热潮。

  福建双拥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广泛的领导共识和深厚的群众基础。2012年2月,全省9个设区市全部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殊荣。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民生建设硕果累累,生态建设成效显著,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军事斗争准备持续深化。军民同呼吸、共命运,齐心创和谐,合力促发展的新局面令人欣喜。

  军政军民团结是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政治保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把双拥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发挥好一个政治优势。古田会议确定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民主建政”思想,是全党全军的思想瑰宝,更是福建军民的宝贵财富。几十年来,无论是地方建设,还是军队发展,我们都把古田会议精神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近18年,中国梦、强军梦的很多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萌发和源于在福建长期的工作、实践和思考。我们要弘扬好这一政治资源和优势,把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建立在实现党的宗旨和履行我军根本职能相统一的基点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以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激励官兵、凝聚民心,使双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建好建强两个生态。福建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同时也有很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政府贯彻中央决策态度坚决、思路清楚,上下风气纯正、工作务实。军地要共同争当两个生态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密切军队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构建“三型”新态势。发挥闽台“五缘”优势,促进闽台经济、文化深度融合,构建对台工作新态势;以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为契机,鼓励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海洋经济、服务向海发展,组织部队开展共建“平安海岸线”等活动,构建海洋经济新态势;发扬民兵预备役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主动承担任务艰巨、条件艰苦、时间紧迫的建设项目,驻闽部队积极参与具有重大经济和军事效益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工程,大力支援新农村建设,挂钩帮扶、助学帮困,努力融入海西建设大局,构建跨越发展新态势。

  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等作风建设要求。要按照这一系列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始终把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衡量双拥工作的重要标准,军地双方帮对方所难,办对方所盼,把“福建版”的新风正气融入双拥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打造五个拥军品牌。党政领导拥军、政策法规拥军、科技文化拥军、司法拥军、社会群体拥军是福建拥军工作五大特色,要持之以恒、创新发展,打造成新时期的拥军品牌,形成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双拥共建之花,必将在八闽大地越开越艳。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