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龙江200大学生 竞技化工“梦工厂”

2014年07月30日10: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龙江200大学生 竞技化工“梦工厂”

  本报讯(唐晓伟 记者韩雪)日前,全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省内高校34支代表队的200名化工专业学子同台竞技,通过参加目标设计、工艺选定、厂址选择、车间布置、环境评价及经济核算等化工生产全过程,设计了一座座化工“梦工厂”。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竞赛为期一天,通过原辅配料,流程调试,环境评价和经济核算等化工生产全过程的设计,全面体现参赛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最终,哈尔滨工程大学“行者无疆”团队的“年产60万吨对二甲苯项目”获得特等奖。

  全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始办于2012年,至今已举办三届。大赛以多种途径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化工工程设计能力为宗旨,全面提升大学生专业背景下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搭建了高校化工工程素质教育成果与经验交流平台,为国家和全省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