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到明年完成15万职工培训

2014年07月30日10: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到明年完成15万职工培训

  本报29日讯(记者王彦)自《2014年-2020年全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规划》实施两个月以来,全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培训规划,培训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这是记者从29日在有关推进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目前,11个市(地)、产业工会制订了培训规划。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农垦等7个市(地)、产业工会确定了培训资金,年投入达520万元。各市(地)工会积极协调各类培训机构,加强培训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省教育工会确定哈工大等20所院校建立了全省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师资库人员达200余人。哈尔滨市总工会投资2000余万元在双城兰陵镇石家村建立了农民工实训基地。各地积极探索培训工作的有效途径,着重开展了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技能培训,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农垦工会等地工会举办了培训班。

  省总工会要求,要确保到2015年,完成培训15万名职工和农村转移劳动力、1000名劳模的阶段性目标。要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好全省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和师资库,层层开展培训,狠抓工作落实,采取依托院校培训、自主办班培训、工会阵地培训、实训基地现场培训、校企合作专项培训、外请专家培训等多种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大规模开展培训的良好态势。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