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用医德医术赢得信赖

剑客

2014年07月30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贾立群,一名普通医生,加上一台普通B超,在患者心中树起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他把工作当事业,把患者当亲人,把付出当快乐,做人做成了品牌,生动诠释了大医精诚的内涵,堪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

俗话说:“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无以为医。”一名好医生,必须兼具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二者相辅相成。贾立群用朴实的行动,树立了医德与医术两座高峰,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敬仰。

一台普通的B超,一位平凡的人,成就了一项伟大的事业。贾立群用心做事,精益求精,力求拿出“砸得死”的结论,不让一个孩子漏诊、误诊。他的每一份诊断报告,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家长的信赖。他坚守“24小时随叫随到”的承诺,无怨无悔,体现了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他深怀慈爱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把耦合剂焐热再用,把白大褂口袋缝起来……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散发着医学人文精神的光芒,传递了正能量,温暖了患者心。

“贾立群牌B超”“B超神探”,这是患者心中的“金字品牌”,也是一位医者的至高荣誉!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30日 06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