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食品安全 不能再靠记者卧底

2014年07月29日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食品安全 不能再靠记者卧底

  《新京报》28日报道,该报记者通过应聘北京市汉丽轩烤肉超市昌平店服务员和学徒工暗访,发现这家烤肉店确实存在种种乱象:将客人吃剩的肉,端回后厨整理后再次摆上取餐台;在过道和垃圾桶之间来回踢的死鱼,最终变成了鱼片……

  前有记者卧底揭开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过期肉门”,全国上下一片哗然,使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生意大受冲击;今有记者卧底国内餐饮企业,又爆出“口水肉门”事件。触目惊心的背后,几乎每次都是记者的卧底揭开真相。为什么从没有一起引起哗然的食品安全事故是监管者主动发现?记者的“不务正业”和监管者的“正业不务”,同样是食品安全的机制讽喻。

  当然,面对数量众多的餐饮企业,如果仅靠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来监督,难度可想而知。但是,面对食品安全危机四伏的现状,不妨在科技监管上下功夫,借鉴环保部门电子监管排污的经验,在餐饮企业安装电子监控的摄像头并联网;组建更健全的监管队伍,进行多频次的流动检查,对违法者严管重罚。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