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别让孩子成“暑期孤儿”

2014年07月29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别让孩子成“暑期孤儿”

  侯金亮

  记者随机调查了10位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一半的孩子觉得自己放暑假了,心里却更孤独了。8成家长觉得,现在的孩子喜欢宅在家里。(据《重庆晨报》)

  该如何让孩子度过这个漫长的假期?有的家长把孩子扔在家里,让他们自由自在地玩耍,孩子反觉得很孤单;有的家长让孩子到少年宫上补习班,学钢琴、学画画……对这些孩子来说,暑假缺少了本该属于他们的快乐。

  心理学教授万达·德雷伯说:“孩子们对暑假充满美好的憧憬,他们以为不用上学,父母一定带他们去玩,但当事情并不如想象一样时,就感到彻底失落,无所事事和沮丧。”如果只顾把孩子关在家里或往培训班送,忽略了孩子交往能力、接触社会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养,是弊大于利的短视教育行为。

  一篇叫《借个孩子去旅行》的文章很有启发意义,一对中国夫妇到了国外后,女儿被多次“租借”给邻居,逐渐和邻居家的孩子打成一片。找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耍,或者一起外出旅游,对丰富孩子的阅历,促进孩子的成长都是一件好事。毕竟,丰富人生体验比上辅导班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