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建筑工人建立临时就餐亭

2014年07月28日05:4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为建筑工人建立临时就餐亭

没有临时就餐亭前,建筑工人站在大街上就餐。忠县质监站供图

有了临时就餐亭,建筑工人用餐方便多了。记者 汤艳娟 摄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雷欣颖)“有了这个集中就餐亭,我们吃饭不用‘打游击’了。”7月24日中午,在忠县香山国际工地旁的“餐厅”里,建筑工黄建荣和300多名工友开始集中就餐。一个多月前,不管天晴下雨,他们只能端着盒饭站在路边解决午餐。

  黄建荣告诉记者,因为工地离城里的餐馆较远,加之大家都舍不得花钱,工友们都是在工地边的小摊上买盒饭解决中餐。300多人蹲在公路两边就餐非常不便,晴天,车辆一过尘土飞扬,雨天就更麻烦了,“一般建筑工地都没有正规食堂,因此,我们也不好向工程公司提要求。”

  “今年4月下旬,我们到这个工地检查,有建筑工人反映中午就餐难的问题。”忠县城乡建委的质监站长张龙琼说,此外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建筑工人在马路边就餐容易堵塞交通,随意丢弃的饭盒还影响了市容。

  很快,质监站找到施工单位,共同商讨解决对策,决定为建筑工人搭建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临时餐厅。5月上旬开始,张龙琼就带领工作人员到工地周边考察选址,并和施工单位一起选购材料。5月底,一个投资10万元搭建的“餐厅”投入使用,300多名建筑工人终于结束了就餐“打游击”的历史。

  记者看到,这个“餐厅”是个钢结构大棚,里面崭新的木制餐桌椅排列得整整齐齐,工人们高兴地边吃边聊,秩序井然。“有了这个可以遮风避雨的餐厅,也就有了家的感觉,我们很满足。”黄建荣说。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