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九龙坡区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2014年07月27日05:4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九龙坡区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最近,“一升一降”在九龙坡区的公务员队伍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九龙坡区房屋管理局办公室原主任陈琳在牵头推进华润市政路征收项目中,仅用半个月时间,就与拟征收住户全部达成协议并交房,开创了征收项目在正式进入签约前就全部完成搬迁的新纪录。凭着这份出色的业绩,他被九龙坡区委提拔为副处级领导干部,升任区房屋管理局纪委书记、区房屋征收中心主任。

  而该区另一名某正处级单位主要领导,因不敢担当、不愿担当,遇到困难矛盾绕道走,致使单位实绩考核大幅下滑,位居末列,区委毫不留情对其进行了降职处理。

  这“一升一降”一经通报,让九龙坡区的干部们意识到,区委、区政府已把敢于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如果自己不成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干部,就会被淘汰。

  一线成干部“赛马场”

  “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九龙坡区区委书记丁洪告诉记者,当前,九龙坡区正处于“爬坡上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矛盾复杂,特别需要一批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领导干部。

  近年来,一线成为九龙坡区锤炼干部担当精神的“赛马场”。区委、区政府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一线进行全脱产岗位锻炼。目前已抽调186名处级干部、业务骨干、年轻后备干部,在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工作中担当重任,建功立业。

  同时,构建起“立足基层、着眼长远、一线培养、一线考察、一线选拔”的干部培养选拔链,重点在城市房屋拆迁扫尾和城中村改造拆迁扫尾、招商引资、十大攻坚项目建设、都市农业和休闲旅游业发展、创模创卫、三大商圈建设发展、环彩云湖经济带规划发展、九龙西城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考察干部。

  丁洪介绍,九龙坡区组织部门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到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窗口服务单位现场明察暗访,并派出工作人员在一线项目全脱产“蹲点”,对干部的工作状态、工作进度、能力素质等跟踪考察,真实记录干部表现,为区委选拔任用干部提供重要参考。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