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记录时代 融入生活

2014年07月25日10: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记录时代 融入生活

  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四维联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23日推出大型全媒体行动。令人感到诧异的是,这样一次集团层面的精心策划,聚焦的不是大事而是家事,主角只是一群普通人——那些为孩子撑起梦想天空的准大学生父母!

  对比反差背后,是对媒介变革、媒体责任的深入思考。网络时代,传统媒体尤其是党报遭遇严峻挑战。拥抱新技术、发展全媒体,是跟上时代步伐的必然选择。问题在于,我们要用全媒体做什么?这次全媒体行动给出了一种答案:记录时代、融入生活。不管传播介质发生什么变化,这既是主流媒体一如既往的担当,也是迈向全媒体一以贯之的追求。

  下转3版

  上接1版 对记者来说,全媒体赋予自己全方位记录时代的能力,带来全触角融入生活的机会。对主流媒体来说,一次采集,多种、多次传播,放大了自身的影响力。作为时代的“瞭望者”,主流媒体具有天然的“高度”优势,可以“提前听到天际的远雷、拍岸的惊涛”。高度毫无疑问需要坚守,但在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必须更加重视“速度、角度、温度”(新华日报官方微博的宣传语)。而这既是媒体融合的要求,又何尝不是“走转改”的要求?

  以这样的理念观照,此次借助全媒体呈现的“天下父母心”,不正是“中国梦”的生动切片吗?以全媒体为助力,深入“走转改”,我们的记者捕捉到了最鲜活的现场、最感人的细节。此时,温度与高度,国事与家事,紧密地融合在了一起。

  翟慎良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