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省14项工程列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

2014年07月25日10: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14项工程列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

  本报讯(刘刚 记者贾红路)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根据国务院、水利部统一部署,我省14项(细分为16项)工程列入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是全国建设项目较多的四省份之一。目前,我省已制定工程推进实施方案,展开各项前期工作。

  当前我国推进新“四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水资源支撑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但水利设施薄弱仍是明显掣肘,为此,全国将集中力量有序推进一批全局性、战略型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国务院部署今明两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国将重点推进6类、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我省和河南、四川、新疆4省区建设项目多、任务重,其中我省共有14个项目(细分为16项)列入了国家规划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

  结合我省实际,省水利厅日前制定了全省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在建工程5大项(细分为7项),分别是:三江干流治理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田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其中包括“节水增粮行动”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规模化节水灌溉工程,“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国境界河二期治理工程;此外,还有今明两年拟开工建设项目4项,分别是:尼尔基引嫩扩建骨干一期工程、穆棱市奋斗水库、绥化市阁山水库、胖头泡蓄滞洪区防洪工程与安全建设项目;“十三五”期间拟开工项目5项,分别是:龙江县花园水库、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三江连通工程、塔河县塔林西水利枢纽、引呼济嫩工程。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