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启动

2014年07月24日07: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启动

  本报东兴讯 (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覃默)7月22日起,广西东兴试验区内任何个人凭身份证可直接兑换外币,与美元、欧元、瑞士法郎和越南盾等27种外币实现双向兑换。这是继东兴试验区实施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之后,推行的又一项金融先行先试政策。

  当天上午10时30分,东兴贸易商陈伟鹏直接来到设在东兴国门大酒店的北京联合货币兑换点,递上身份证和需要兑换的人民币。不到5分钟,他就拿到了越南盾。陈伟鹏说:“我每天要去越南芒街打理生意,之前得去越南芒街地摊银行兑换回大量的越南盾,安全性低,汇率波动大,前几天听说今天开始在东兴市就可直接兑换,没想到这么快就兑换回越南盾,当天汇率在窗口上一目了然,不用担心安全和汇率问题。政府为我们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呀!”

  据悉,目前已取得外汇管理部门批文可开展本外币兑换业务的公司有3家,即北京联合货币、天津渤海通汇和东兴京华公司。当天正式承办兑换业务的是北京联合货币公司。

  据介绍,此次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实现了四大政策突破:客户范围,从个人扩大到个人和注册地在东兴试验区内的境内企业、个体工商户;业务范围,特许机构可办理具有真实交易背景的经常项下兑入兑出业务;兑换额度,特许机构为具有合法资格的个人办理边境贸易项下的兑换业务不受个人结售汇年度5万美元和单日累计5000美元额度限制;备付金账户开立,特许机构可根据需要在中越两国边境银行开立人民币和越南盾账户办理兑换业务。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