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增强研究成果针对性实效性

2014年07月24日06: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增强研究成果针对性实效性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映) 7月23日,由省社科联主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协办的“全面深化改革,增创发展优势”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委在中央顶层设计的大框架下,紧密结合江苏发展实际谋划改革蓝图,把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作为重点,积极探索江苏特点创新路子。当前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全省社科理论界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自觉,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丰富内涵以及论述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的认识,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有更新进展;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构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长效机制、创新社会治理和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把改革与开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等开展研究,在聚焦江苏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上有更多突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研究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增强研究成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推进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再发力,在发挥社科理论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上有更大作为。

  10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