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确保居民用水和秋粮丰收

2014年07月24日04:5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确保居民用水和秋粮丰收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7月23日,副省长王铁在许昌市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时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当前旱情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投入抗旱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秋粮丰收。

  在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了许昌市抗旱保苗工作后,王铁指出,今年我省干旱少雨,加之近期气温偏高,一些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严重影响了城乡生产生活供水和农田抗旱灌溉。各地要在树立早抗旱抗大旱抗长旱思想上形成共识,早抗旱能更好保苗保丰收,抗大旱抗长旱能群策群力解决更多问题。要在以战略高度解决水源问题上形成共识,确保有更多水资源支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在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为头等大事上形成共识,确保城乡群众生活用水,保证山丘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的群众有水吃。要在抗旱保苗保丰收上形成共识,应浇即浇、能浇尽浇,为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在节约用水上形成共识,大力推广节水灌溉,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③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