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了首都的蓝天 高井燃煤热电厂关停

2014年07月24日03: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为了首都的蓝天 高井燃煤热电厂关停

  本报讯(记者 吴迪)随着关停键的按下,6台燃煤机组功率全部归零。至此,服务北京达半个世纪之久、为首都用电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大唐高井燃煤热电厂正式关停。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察看电厂关停及能源结构调整情况。

  据了解,这是本市关停的第一座大型燃煤热电厂,将逐步实现削减燃煤230万吨,标志着本市压减燃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全市完成1300万吨压减燃煤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告别燃煤时代后,高井热电厂供电、供热将由天然气作为燃料。

  在高井燃煤热电厂,王安顺听取了大唐集团和市发改委关于关停工作的汇报,并察看了本市西北热电中心两大项目之一的高井燃气热电厂建设运行情况。王安顺指出,这项工程是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我们一定要把工程建设作为百年大计来抓,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严把质量关,扎扎实实把好事办好。

  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总经理王野平,副市长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详细报道见二版)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