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开展以校训为载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2014年07月23日08:1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重庆:开展以校训为载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日前,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下发《关于以校训为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市属各新闻单位、各区县(自治县)教育工委、教委(教育局)、各高校、市教委直属中小学积极配合中央媒体以校训为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

  7月8日,中宣部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积极配合中央媒体以校训为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其中指出,校训根植于传统文化,是大中小学精神的凝练表达。以校训为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深入发掘校训承载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充分发挥校训对于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

  《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组织推荐2~3所校训内涵丰富、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中小学校,并附上各学校的校训背景材料报送市教委新闻中心;各高校及市教委直属中小学也按同样要求报送校训背景材料到市教委新闻中心。经统一审核遴选后,在7月下旬和9月学生返校后进行广泛宣传。各校要结合秋季开学让学生重温校训,邀请专家学者、优秀校友等讲解校训的育人故事和重大意义,作为新生的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加深学生对校训的认识和理解。(记者 晋浩天)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