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国列车相撞1死90余伤

2014年07月23日05:5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韩国列车相撞1死90余伤

  韩国列车相撞1死90余伤

  韩国列车相撞1死90余伤

  两列列车22日在韩国江原道太白市迎头相撞,致一人死亡、92人受伤。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这起列车相撞事件发生在太白市太白站和文曲站中间地段。当天下午5时50分许,从堤川开往首都首尔的第4852号旅游列车与从首尔清凉里驶往江陵的第1637号“无穷花”号客运列车相撞,导致两列列车脱轨。

  事发时,旅游列车搭载43名乘员,客运列车上有67人。除一名77岁女乘客不幸身亡外,92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重伤4人。救援人员已经赴现场疏散安置乘客,伤员被送往附近的3家医院接受治疗。

  按国有运营商韩国铁道公社的说法,两列列车在文曲站交汇,本应停车后依次通过。然而,旅游列车没有按信号指令及时停车,迎头撞上停车等候的客运列车。

  韩国国土交通部说,这一部门当天下午6时5分紧急设立了“中央事故善后本部”,长官徐昇焕正赶往事发现场。他将与铁路安全部门人员一道,就列车相撞原因展开调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